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584
80%ED糖友未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0.23
     最近,国内40多家医院对6700多名男性糖尿病患者进行ED(男性勃起功能障碍)调查,初步的结果显示:我国男性糖尿病患者ED的患病率高达78%,但治疗率仅有18%左右,这说明80%患ED的糖尿病患者未能进行应有的治疗。

    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患者往往并不知道ED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也不愿主诉这种难言之隐的痛苦,而内分泌科医师也很少主动询问患者的性功能状况。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ED呢?糖尿病患者在高血糖、高血压及血脂紊乱等情况下容易发生神经和血管病变,自然会损害勃起功能;另一方面,患上糖尿病后往往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发生心理障碍也会导致ED。此外,嗜好烟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如不适当地使用了β受体阻滞剂、抗抑郁药等)也可以诱发ED。

    因此,广大男性糖友应该了解ED,有了ED,要正确面对和主动就医,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等代谢紊乱,预防治疗血管和神经病变。同时,摆脱精神负担,保持乐观心态,享受正常生活。另外,注意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平时结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可适当多食海虾、泥鳅、黄花鱼、甲鱼、兔肉、韭菜、驴肉、核桃、芝麻、黑豆等,以帮助性功能的恢复。

    如果要治疗糖尿病合并ED,为您推荐: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王晓峰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泌尿外科孙颖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泌尿外科叶章群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泌尿外科张则禹教授。

    健康时报刊登过的有关糖尿病合并ED的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5-05-1214版《糖尿病病后10年一半患ED》

    2004-10-1419版《糖尿病ED要积极治》

    2002-11-141版《糖尿病患者更需要爱》, 百拇医药(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