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加湿保湿
编号:11360518
水草加湿很省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10.26
     气候干燥,除了加湿器外,最方便的是放个鱼缸,可对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金鱼的上班族,养鱼还真是件麻烦事。

    时下,在很多花鸟鱼市场,有许多绿油油的水草出售,如鹿角草、柳丝草等,上班族不妨在家中将水草错落有致地放在鱼缸里,不仅平添一丝绿意,加湿了室内的空气,白天还会在光照下释放氧气。水草的生命力极强,只要在清水里就不会死,不需要费心经管。当然,不同的人在养殖水草的选择上也应该有所不同。据了解,很多产自南美、东南亚的水草形态婀娜,但大多价格偏高,在几百元左右,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选择鹿角草等价格在十元左右的水草。

    (孙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