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1322846
让所有医学发现不再有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5期(总第2380期 2006.11.01)
     要讨论药品专利是否应该延长,需要对药品专利制度本身进行反思。

    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借鉴了西方国家的法律制度,援引的是西方国家的价值理念。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知识产权制度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就:在短短20多年时间里,基本完成了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的建设工作;同时,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然而在药品专利问题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却一直存在巨大的争议。争议的核心问题是,在那些无法承担昂贵专利药的患者面前,是否还要严格保护专利而罔顾生命。

    此时我想起了印度最大仿制药生产企业Cipla公司的主席约瑟夫•哈米尔德最著名的、也是最令专利药生产商深恶痛绝的宣言“我理想中的世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