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4882
秋季保健多食汤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京华时报》
秋季保健多食汤粥
秋季保健多食汤粥
秋季保健多食汤粥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初秋的燥火已慢慢地减退,随之而来的是昼夜温差较大,冷暖多变的深秋初冬。气温的不断降低,使有些保暖意识不够的朋友,常常出现受凉腹泻的现象。此时应对肠胃多加食疗调理,预防肠胃不适的发生。

    我国中医认为:“盖晨起食粥,推陈致新,利膈养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所补不小。”因为粥的主要原料多为粳米或糯米,而且通常都会加以:莲子、苡仁、百合、枸杞、红枣、红薯、山药、胡桃等,这些辅料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功效,所以秋季每天早晨应多吃粥。不仅如此,随着立冬将至,大家也要做好冬天进补的准备工作,在调理好肠胃的基础上迎接“食补时光”的到来。

    其实许多看似普通的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