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4876
夜间护齿活动深入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京华时报》
夜间护齿活动深入社区

     继长达一个月的校园活动在首都百所小学圆满结束后,“保护夜间牙齿 中华在行动”———2006中华儿童口腔健康普及行动之社区活动于10月28日正式启动,8支15名的“中华护齿小卫士”队跟随中华口腔医学会的专业牙医们,分别前往首都石景山区半月广场、丰台区银地家园等八个社区,倡导夜间护齿理念,宣传口腔保健知识,深入推动首都口腔健康教育的普及工作。

    据悉,这百名“中华护齿小卫士”由在中华夜间护齿校园活动中表现出众的小朋友组成,分别代表首都八大城区。在银地家园,记者看到,有的小朋友以“护齿小卫士”为主题,现场创作绘画作品,有的忙着征集“十万健康牙齿”的签名,还有的则向社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发放护齿宣传单,并耐心地介绍口腔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在社区义诊区前,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排起了“长龙”,等候专业牙医给自己的牙齿“号脉”“开药”。

    据了解,该活动由北京市少工委办公室和中华牙膏品牌共同发起,是整个2006中华儿童口腔健康普及行动的第四个阶段。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调动起首都儿童和普通市民对夜间护齿的重视和热情,养成自觉自愿夜间刷牙的好习惯,并真正形成一种良好的口腔保健风尚。据统计,仅在10月28、29日两天,该活动所吸引到的社区活动参与人数就超过五千名。(曾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