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力保护
编号:11276407
锻炼有助于老年人保护视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科学时报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进行锻炼有助于老年人保护视力,可使老年人“湿性”黄斑变性的发病风险降低多达70%。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眼科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美国威斯康星州约4000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研究开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当时这些研究对象的年龄在43岁至86岁之间。研究对象们每隔5年接受一次彻底的眼科检查,并提供有关他们生活方式和锻炼习叩男畔ⅰ?

    研究人员在考虑了体重、年龄和胆固醇水平等因素后发现,与习惯于久坐的研究对象相比,经常进行锻炼的研究对象患上“湿性”黄斑变性的几率要低70%。研究人员在分析上述结果时说,不能排除一些人“湿性”黄斑变性发病风险低可能与饮食等因素有关系。但他们也指出,此前一些研究发现,锻炼有助于减少人体血管壁出现异常的几率以及缓解某些炎症,而血管壁异常和炎症被认为与“湿性”黄斑变性发病相关。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