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Brook
编号:11277090
中国传统医学对糖尿病的认识和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5日 新语丝
    作者:Brook

    糖尿病,古已有之,在《内经·奇病论》里记为:“此肥美之所发也,此人必数食甘美而多肥也,肥者令人内热,甘者令人中满,故其气上益,转为消渴,治之以兰,除陈气也。”

    多为肥美者发病,症状为消渴,都符合糖尿病。治之以兰,以排除积郁之陈气,就完全是想象了。不信,你就用此法治,看有没有效。

    Diabetes 一词,首先为古罗马Claudius Galenus (131—201) 即盖伦所命名,意为两腿分开站着,像虹吸管一样排尿。英人William Cullen (1709—1790)又加了个形容词Mellitus 甜味的意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