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140
1.1、国家领导的揪心事与民之病国之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在如今,我国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综合症人数已上升到1.6亿左右,肝炎类病已达1亿之多,其它疾病合计约占总人数的10-20%左右。还有人口点75%的疾病"预备役"--亚健康。另,由于独生子女的普及,又迈入了老龄化社会的门坎。122--1个孩子、父母、祖父母,和1244--1个孩子、双方父母、双方祖父母式的家庭的逐步增多,疾病泛滥、医疗费疯长,这是什么概念?什么后果?大家会猜想出来的,也已摆在了人们面前。

    如果单独看,问题似乎不太大。若把事情连起来,从家庭、国家前途、世界范围上看呢?谁来照顾父母老人?谁有钱来养活家?又有多少健康人?又有多大能力建设发展我们的国家?谁能扛枪?谁能打仗?谁来保护我们大中华?耸人听闻乎?勿忘矣,门外还有亡我之心不死的虎狼、豺狗在窥视嚎叫。

    在这还稍和平的当前,疾病已是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最大问题之一,也是使诸多人民因病致贫的最大根源之一,也是国家的沉重经济政治负担之一,也是人力物力资源无为的重大消耗之一,更是阻碍国力强盛发展的无形障碍之一,也是考验执政党能力的问题之一。更是影响国家政治、前途的潜在危险之一。这一切之一的之一,也是国家领导人日思夜想要解决而最揪心的事和心病之一。

    这些个之一,其实都是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看病难、治病贵、因病致贫返穷的问题引起的,一旦有效的解决了,其它问题也自然就不存在了。

    但是,当今时下,有一股强大洪流,挟设备机器,拎化学制剂(西药),"科学、现代"话以号令天下,"高科技"称霸世界甚嚣尘上。鸠占鹊巢--机器代人、手术代替药物、西医学压制中医学、人为制造?匀还媛伞K坪跻阎幸嚼砺邸⒅幸揭┐蛉肜涔⑻蕴鼍郑徒┪锕堇锏氖贝嚼戳恕R恍┤擞朴迫唬跏堑靡庖病?墒牵怯治裁窗俨<陨⒅夭⒋蟛⒁赡言又ⅰ⒉恢沃⒎豪某稍郑坷夏瓴【拖舐涞刂杆傧蚰昵岽叵律┐竽兀抗液腿嗣裼治伪成狭宋郎搅品颜飧龀林氐氖旨埽枘讯热漳兀空獠黄媪斯忠樱?

    要解决这些问题,要有效的制伏病魔,就目前现代医学、西医学的现状与表现来看,指靠脱离自然内在关系规律的"科学"、"现代"话、"高科技",那是背后插棍子--靠不住地。遗憾矣。可以肯定的说,在现在、在将来的很长很长的时间里,那也是不可能的、无能为力地。看一下全球、我国,世卫(WHO)统计的疾病增长率,此处无声胜有声矣,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国家和人民就真的要一直背着这个沉重的卫生医疗费十字架、带着疾病走下去吗?这种不正常现象还要持续下去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