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162
2.1.2、现状存在与改变,投入方向调整与已病治、未病防之结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医理论有曰:上工治未病,也即预防也。那么,这75%的亚健康(未病与已病的临界区)、不愿住院的和住不起医院的病人,不需要住医院的病人就是在治与防、防与治的广大模糊区中,而这其中绝大部分又都是青壮年,正在为国、为已、为家庭奋斗,是创造价值的顶梁柱。

    为了这部分人不因肌体器官中杂质炎毒自由基的继续积累,小病熬成大病,大病拖成重病,降低国家发展的动力,就需要防治于未然是也。还有那20%的已病之人,如能得到有效可靠的治疗,又能释放出来多少生产力、多少资源财富与购买力呢?国家的发展速度能提高多少呢?

    尽管一些老年人不能再工作了,可他们因病而占用的人力物力资源是多少呢?如果他们的身体健康,其子女和家庭释放出来的能量又是多少?而其中又有多少因病之开支、负担造成的家庭贫穷、不睦而影响社会稳定与和谐呢?

    如果我们运用这中医理论、中医药的新发现、新方法与潜力--模糊医学理论、方药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