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145
1.6、中医药发展与外来文化的干扰和冲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在近代的百多年来,中医药的发展,受到了表面化虚幻放大了的西方外来文化、思维与附属的内在势力对中医药的打压、阻咒和惯性意识的影响和干扰,及背后的经济殖民主义利益对中医药的排挤削弱,使诸多人们对之不相信,怀疑,不理解。这对本研究所取得的进展,不可能不受到极大的影响,但这绝对不是中医理论、中医药本身之错也。

    是真是假呢?在现如今,即然是讲科学、言开拓、论实效,宏发展的年代。有学者、专家说,中医学是实验医学、西医学是试验实证科学。那就用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来实验、试验、实证一回我们的中医药理论研究、纯中药组成的"方药组"效果如何?

    能否抱着科学的态度,给一个科学验证的机会呢?看一看能不能"重复"、有无可比性等等的结论能否成立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