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165
2.2.1.3、中外医助、工农业生产技术人员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上述方案的实施,需大量培训中外中医学、工农业技术人员,再外派协助培训受援国当地人员。与各国组成国际治防、工农业统一发展联盟,与受援国联合建立全民防治、工农业生产体系。结束目前中药、援助、出口的弹(中药、捐贷款)出国外,炮(理论、人员)留国内的"弹、炮"分离的竞争力不强、不会用还说"弹"不行的不利局面。将"弹、炮"捆绑一起"出口",供其"弹",教其正确用炮。提高中医药、工农业的国际竞争力。

    可一改我们出口原料、无赏援助得微利或无利,人家捣手盈大钱的不正常局面。这也可夺回中医药的一大块市场。

    中医药与西医药有极大的不同,如果向世界推广发展中医药,不掌握理论或滞后,就会受到影响和制约,近些年国际上出现的一些关于中药问题,就与中医药的"弹(中药)、炮(中医理论、合格的中医医生)"分离有绝对的关系也。

    2.2.1.4、医技器捆绑与综合集团打天下

    在我国的捐助贷款中,很多都是第三世界国家的朋友。他们的贫困疾病的关键是生产技能低下,但人员、土地、矿产并不缺少。如前述,仅给以捐助贷款是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的。

    如果将中医理论、中药、中医医生、成药、经贸、国际市场、资源开发等结合配套成一体形成集团拳头,由国家组成、主导下的治防,出进口贸易、投资、捐助、贷款相结合的体系。可由国内统一提供成药或配好的药物原料、工农业装备,在受援国或与所在国联合建立中药厂、农场、工厂、矿山等等,就地生产,就地应用,以物易物公平交换,根据实际回收产品。就等于是以有限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13亿人民为根据地,扩充到了全球的无限的发展空间和资源来源上,达到了真正的双羸是也。

    这样一来,也可降低一部分运输成本,矿产、水资源消耗,又帮助和促进了第三世界国家朋友们的真正的自救发展,而不仅仅是免除部分债务的问题。也即用较少的资金、人员,负起了大国的责任也。

    同时,就中医药来说,有它内在的自然规律和特殊规则,可以借鉴而不可套用西医学狭隘的标准去做。美国不认可,就不可以先在认可的地方先开始。没有美元,怎不可以实物交换我国与相关国家之所需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