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相关信息
编号:11276315
“三一七”抗议取消中医活动片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30期
     1929年爆发的那场“三一七”抗议取消中医活动是中医史上的光辉一页,今天回顾一下“三一七”抗争活动,尤其是各色政要当年对待中医的态度颇有意味,令人感慨。

    1929年2月,西医余云岫等人借中央卫生委员会议之机,抛出了臭名昭著的“废止旧医案”,妄图逐步取消中医。消息传出,民众愤怨,中医奋争,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抗争活动。其实当时反对中医的只是汪精卫、褚民谊(国民党中央委员)、余云岫等极少数人,大多数人包括当时的政要人物甚至蒋介石都是支持中医的。

    根据记载,“废止旧医案”一经披露,“舆论界首先加以抨击,认为中医中药万不可废。”接着,上海等地社会团体如总商会、商联会、国货维持会、全国商界联合会等基于义愤,都有通电发表,一致拥护中医中药,反对废止中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