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179
3.2.3.5.2 ⑶ 8)、杂质炎毒自由基的瘀塞堵与皮肤、内分泌诸病的关系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在人的身之表之内,分布着大量的类似于滴灌管、淋浴头样的腺体和类似功能的组织器官。它们每时每刻都在化生流溢分泌着大量身体运行所需的各类功能的阴液--物质。

    腺,肉之泉眼也。泉水之源来自气血也。若为其供血的孙络溪脉(毛细、支细血脉)被杂质炎毒自由基瘀塞堵时,就必然影响到出"水"量(分泌物的量)和匀布性。如:

    ⅰ、皮肤中的汗腺、毛孔,除排泄汗水、废物杂质外,还有脂类等以润泽保养维护皮肤的物质。如有不畅而会干燥、骚痒、起疙瘩、红肿、发炎、溃烂、会脓、皮肤病也。

    ⅱ、如果说颈上的胛状腺、嘴两侧的腮腺、扁桃腺,肝胆、胰腺,口腔、食管,肠胃组成的是消化系统的硬件器质的话,那它们分泌的不同的大量的阴液,则就是软系统和物质了也。这些协同才能是组成完整的消化系统矣。

    根据其器、液性质,它们都是不可或缺的。但又都需要充足、优良的气血供给才能良好的工作(供给与消化吸收)。如果气血不足或被瘀塞堵了,即必影响"器"的正常工作又减少了"液"的分泌与质量也。由于各腺器官的不同、分泌物的作用也不同也。如某一腺体出现故障,从系统上看,就少了那一部分物质的参与而不完全,故必影响消化吸收也。

    就目前全世界的谈糖色变,让人们头痛的糖尿病,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不治之病。只不过同样是胰腺中孙络溪脉被瘀塞堵之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