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健康提醒
编号:11276930
走出30岁男人的健康困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7日 《好管家》
走出30岁男人的健康困境

     也许你不相信,男性从20岁开始,每10年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减慢2%。从30岁开始,男性的肺功能也开始下降,甚至听力也开始下降,另外脱发、发胖等症状,都是身体机能及健康状况开始滑坡的信号。做事要趁早,储蓄健康也一样。你的健康防病计划,从现在就要开始实行。

    当你的爱人做事常感到精力不济,经常性的有些小伤病的时候,你们要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人到中年之后,身体开始走下坡路了。当他的健康危机到来之后,最能够反映出的症状可以用一个“病”字以蔽之了。

    Q: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定期体检的必要性,但对于30岁的男人,除了完成常规体检项目外,还有什么是需要检查什么项目?

    A:建议男人每年至少做一次全身体检,包括血压、化验胆固醇、甲状腺激素、血糖、肝功能,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牙科检查。

    Q:男性健康滑坡的信号主要有哪些?

    A:视力衰退、头发越来越稀、听力辨别能力下降、发胖,甚至性生活冲动次数减少,当这些现象来临时千万不要怠慢。另外,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发达的肌肉逐渐萎缩软弱,骨骼发生退行性变化,胸腔骨骼越来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负担越来越重等状况更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的代表症状。

    Q:很多男人变胖以后,大家会提醒他是不是得了脂肪肝,脂肪肝的诱因是否缘于肥胖,发病时有哪些症状?

    A:首先纠正一点,脂肪肝不是胖人的专利,瘦人一样有可能患病。它是人体代谢紊乱的早期征兆,同时又是某些疾病可能来临的警报。有些人忙碌应酬,越来越容易疲劳,经常全身倦怠、腹胀如鼓,有时右上腹部隐隐作痛,这就要意识到——身体出了问题,肝脏报警了。脂肪肝是一种容易治疗和恢复,愈后良好的疾病,但如果没有及早治疗,病情不断增加也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早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控制饮食、体育运动和药物治疗脂肪肝可以消除病因。 (咨询专家常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