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美白
编号:11276839
你的保湿品到位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时尚健康
保湿防晒防晒剂,缺水or少油?,缺水缺油自检,每一种肌肤都可能干燥,缺水缺油大不同,优秀保湿品的2大品质,最基本配置:增湿剂+锁水剂,附加配置:防晒剂,哪种保湿品最能亲肤?,第1因素:肤质,第2因素:气候,第3因素:保湿成分,第4因素:质地
     保湿和防晒是护肤步骤中最积极主动的方式,但也许你会发现虽然用了很多保湿品在脸上,却依然觉得干干的,紧紧的,那么首先要检讨你肌肤干涩的原因,其次要看看你的保湿品是否真能保湿!

    缺水or少油?

    到了秋天,每个人的肌肤都可能有干燥的状况,但这里面的原因可是大不相同!缺水还是少油?这要从肌肤的状况与机能谈起!我们的肌肤会自然地分泌两种物质:油——由皮脂腺所分泌;水——由汗腺所分泌。汗腺分泌的水和皮脂腺分泌的油在肌肤表面混合,形成一道具有保护功能的弱酸性保护膜,水和油的分泌是否平衡,决定了这个保护膜的质量。

    一般肌肤细胞的含水量,在基底层高达70%,最外层的角质层却只有15%,如何帮助肌肤补充水分就显得相当重要了。

    缺水缺油自检

    肌肤缺水的状况很容易知道,在涂上爽肤水以后或者擦上补水的面霜之后如果觉得脸上有微刺的感觉,就说明已经缺水了;但是缺油怎么能看出来呢?洗完脸,等5分钟不擦任何保养品,再拿出吸油面纸按压T字位,如果这时发现:纸张上油分面积较大,则说明不缺油;纸张上呈现T位油分,则说明肌肤状况还好;纸张几乎不见油分,则说明肌肤已经很缺油了。

    每一种肌肤都可能干燥

    保湿可不是干性肌肤专属的保养重点,其他肤质也是一样,可能会有缺水的情形发生。除了要消极地避免造成肌肤干燥的种种因素,也要积极地帮干燥缺水的肌肤适时擦保湿品补充水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