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紧急避孕
编号:11322122
毓婷,生活的保险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突然并发的激情就像高频的电流一样令人难以驾御,往往灿烂的火花之后就是无边的黑暗。据统计,“性”福的最大杀手非意外怀孕莫属了——它足以让原本美好的两情相悦完全失色,由于意外怀孕而进行人流手术,对于女性身心造成的伤害是难以弥补的,对于一个新生命的摧毁也是残忍的。

    很多人面临这样的窘境都会想:世界上有后悔药可吃吗?如果可以重来……可谁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冲刺之后还有补救:事后紧急避孕药毓婷就是在没有防护的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能够基本避免意外妊娠的有效手段。就像高压电流失控之后的最后一道保险丝,能让你免于意外。

    由于精子进入阴道内的行进速度特别快,1~2分钟内即可进入子宫内,所以紧急避孕药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抢时间。越早服用可靠性越高,正常情况是在事后立刻顿服两片,就可以有效防止非意愿妊娠的发生。

    可是这药对身体会不会有什么损害呢?

    毓婷作为紧急避孕专用药品,其主要成分是左炔诺孕酮,是单纯的孕激素,一次服用2片,总量共计1.5mg,在服药的24~48小时之后可迅速排出人体之外,所以无论是药物剂量还是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均不足对人体形成不利影响。甚至,目前国内外专家们认为服用紧急避孕药毓婷无论是在妊娠期间或是停药后短期内妊娠,均无致畸作用。因此,毓婷是比较安全的紧急避孕药品。

    尽管紧急避孕药的剂量小、在体内存留的时间短、使用很安全,但毕竟会对排卵和子宫内膜有影响,短期内反复使用会增加月经紊乱的发生几率,而且与常规避孕药相比,其效果相对要差,避孕有效率仅为80%,而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效果可达99%以上。所以毓婷只是事后临时补救措施,不应当作常规避孕药。

    毓婷,给生活保险,是对生命的呵护,也是对广大女性的关爱。(广文),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紧急避孕 > 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