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炒股与健康
编号:11322744
制药巨人,股市病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经过多年的“洗礼”,制药巨头们股价节节告退,即使是葛兰素史克这样拥有众多成功研发经验的跨国巨头,都因最近在研新药“胎死腹中”的消息,在一个利润丰收的季节中出现了股价滑坡。曾经“安全的避风港”俨然是个弱不禁风的“股市病夫”。

    神话终结

    华尔街的老投资者从来对制药企业股票拥有一份特殊感情。每当经济萎靡不振股指上升乏力之时,制药类股票往往能为投资者们带来一丝希望,并让他们体会到“安全的避风港”的快乐。在过去的30年内,那些叱咤全球舞台的制药巨头们的确不负众望,纷纷以强大的科研实力及完美的销售团队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年销售额过10亿美元的重磅炸弹药物神话。

    从这个意义上说,成功开发新药对制药巨头而言理应是驾轻就熟。然而,即使是葛兰素史克这样拥有众多成功研发经验的跨国巨头,最近都还是传出了股东期待已久的在研新药“胎死腹中”的坏消息。为此,公司股价竟然在一个利润丰收季节中出现了滑坡。

    在美国,制药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大告不妙。以辉瑞公司、默克公司以及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为例:辉瑞公司的股价从1999年4月至2005年12月已经累积下跌了59%;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1999年10月至2005年10月的6年内股价下跌幅度达到了74%;默克公司则在2000年12月至2005年10月的这段时间内股价跌落7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