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1297930
上海单身育龄女性 八成多乳腺有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9
     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上海近九成单身育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长期单身的女性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已婚妇女。

    上海市妇女病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郁俊德说,此次乳腺疾病调查范围相当广,不针对特定的职业人群。从调查结果看,上海女性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与她们所从事的职业有很大关系,例如企业白领的乳腺健康状况明显不如政府工作人员。

    有关专家认为,调查结果可以说明为什么上海女性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这样高。首先上海是国内工作节奏最快的大城市之一,许多女性饮食都以高热量、高脂肪的快餐为主,加之一些人有抽烟、酗酒、夜生活频繁等不良生活习惯,这就加大了患乳腺疾病的风险。数字显示,每天平均睡眠时间超过7小时的女性,乳腺疾病发病率比睡眠少于6小时的女性要低约30%。

    其次由于工作压力大,许多年轻女性不敢过早婚育,有的选择不生孩子,不育、晚育都不利于乳腺健康。母乳喂养是促进乳腺健康的重要方法,但此次调查结果却显示32%的受访者放弃母乳喂养。一般而言,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才能有效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实际上许多上海产妇的母乳喂养时间不到3个月。

    尽管发病率高,但主动要求检查乳腺疾病的妇女比例却相当低。调查显示,经常做自我检查和到医院检查的女性比例仅为18%和3%,从来没有去医院检查的占70%。 (季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