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 一.人体器官运行程序
编号:11289853
1045.胎教早教补课类似私自改装汽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心明眼亮--中医本是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年轻的‘小知识’父母望子成龙,从怀孕前就开始准备‘教育’孩子,怀孕后就开始疯狂的‘胎教’,‘吵’的胎儿没法正常发育呀。

    ‘阳化气,阴成形’,胎儿的生长需要安静的环境,胎教类似你跑到汽车厂,自己装汽车,早教类似对出厂的汽车进行改装!补课是让新汽车跑长途不休息,除非人类现在已经掌握了从基本粒子制造生命的本领,否则后患无穷呀!

    胡乱胎教可能会导致胎儿身体外部器官的发育缺陷、内脏系统功能缺陷、心理发育缺陷,大多是后天不可修复的缺陷,我们很多的父母还不知道这是自己亲手造成的!

    孩子出生后,如果没有缺陷又进行早教,把孩子的思维限制住,把本来给四肢发育的元气(或者叫营养)强行提到了大脑,四肢没有力量,想象的翅膀被剪掉!

    上学后,父母又配合学校、配合补习班、网校、音乐美术学校,进行大规模长时间高强度高难度的学习,把本来供应内脏再发育的元气(或者叫营养)也强行提到了大脑,内脏的发育很容易留下缺陷,到了成年就无法修复了,那时父母就以泪洗面吧。

    等到了成年,需要独立思考时,内脏提供不了足够的元气,这种孩子就变现为不成熟,严重的会夭折。

    真是‘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毒!

    不要以为加强营养就行了,好比是化学反应,都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速成的反应在化学中就是燃烧与爆炸,危险!

    在婴儿到成年的生长发育中,现在让我们遇到了麻烦,一方面是营养过剩及食物内的激素,导致儿童身体发育的提前完成,性早熟、骨骼提前闭合,思想未成熟而性熟了,必然导致混乱。另一方面,应试教育的疯狂,高强度的学习补课,把本来供应孩子身体内脏发育的元气也调到了大脑,消耗了大量真气,导致内脏的再发育容易产生缺陷,为将来成年后的健康留下了巨大隐患!思维想象力也被禁锢,所以天才儿童夭折的现象经常出现。

    现在的孩子是两极分化严重,要么是胖子,要么很瘦小,心眼多的孩子长不高,这是人们的共识,因为大脑把身体发育的元气夺走了。睡眠少,肯定影响身高,补钙?都是广告。你看南方人普遍身高低,日照时间长,睡觉少,骨骼的生长要安静黑暗,骨骼要想长的好,就要减少活动。

    晚熟的玉米好吃,晚熟的大米好吃,晚熟的苹果好吃,晚熟的枣好吃,晚熟的品种好吃还抗病虫害;早熟的树木多做劈柴,早熟的粮食多做饲料,早熟的笼养鸡做快餐,早熟的人能做什么?

    儿童的发育过程是:先以四肢的生长为主,一直到青春期,然后是内脏的发育及骨骼的加粗,最后到青年时期再发育大脑思维长肌肉,我们的应试教育愣是强行颠倒了人的生长发育过程。

    一些家长把十二、三岁的孩子培养成了大学生,很是自豪,还到处做报告写书,成功母亲!成功教育家!这些父母其实是把一个好好的孩子给糟蹋了!残害了孩子的身体,扼杀了其未来的发展空间。有身心缺陷的孩子多出生在‘小医生’、‘小知识分子’的家庭,他们那点可怜的知识,凭自己的想象来强行培养孩子,有良知与正义感的民族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 百拇医药(于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