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更多3
编号:11322176
关注艾滋病与结核病合并症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9期(总第2384期 2006.11.10)
     流行病学专家提醒:

    本报讯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卢洪洲等十几位流行病学专家分别提交的3份报告,均提出应关注艾滋病与结核病合并症的防治。

    全球的艾滋病患者约有30%合并结核感染,非洲的某些地区更达到60%,这两种感染可以相互促进,发病率和病死率相当高,并且都易出现耐药、药物不良反应较多等情况,使得艾滋病患者的结核病防治困难加剧。

    卢洪洲与其他专家联合提交的名为《中国内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合并结核感染者的临床研究》一文中说,近年来艾滋病的广泛传播和迅速流行,导致结核病和艾滋病双重感染的人数增加,艾滋病与结核病合并症的防治应引起重视。(王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