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1318300
养宠物染重病 一孕妇被迫流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3
     山东省淄博市一位怀孕两个月的女士去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因养狗染上了弓形虫病,在医生的建议下,这位姓刘的女士无奈做了流产。

    据了解,刘女士家里养了一条小京巴狗,刘女士很喜欢它,整天跟它在一起。前不久,刘女士到医院做常规检查时,诊断出血液中带有弓形虫。据医生诊断,刘女士是被宠物感染的。为吮Vず蟠】担跖吭谝缴慕ㄒ橄掠谌涨暗揭?br>院做了流产手术。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这几年的临床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孕妇感染弓形虫病的比例在逐年增加。据该院医生介绍,部分猫科和犬科动物身上带有弓形虫病原体,人如果食用了感染弓形虫的肉类或者与猫、狗亲密接触,就有可能被感染。专家建议,饲养猫、狗的女性在怀孕前,要做医学检查。如果化验结果显示已被感染,则应在治愈后才能怀孕。被感染的孕妇要视感染程度来决定是否流产。据医生介绍,弓形虫病是人畜共患疾病,孕妇感染上弓形虫病,可能会导致早产、流产、胎膜早破,甚至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大脑发育不完全、窒息死亡等。

    《齐鲁晚报》2006.11.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