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297002
四妙散加味治疗慢性盆腔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8期
慢性盆腔炎;四妙散加味;湿热瘀毒,,慢性盆腔炎;四妙散加味;湿热瘀毒,资料与方法,2结果,3病案举例,4体会
     【摘要】 目的 探讨四妙散加味治疗慢性盆腔炎疗效。方法 采用四妙散加味每日1剂,分3次煎服,15天为1个疗程。结果 四妙散加味治疗慢性盆腔炎65例中,痊愈27例,好转37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98.4%。结论 四妙散加味治疗慢性盆腔炎可扶正固本,祛邪外出,疗效满意。

    【关键词】 慢性盆腔炎;四妙散加味;湿热瘀毒

    慢性盆腔炎是妇科临床中常见病、多发病,西药以抗生素治疗,副作用大,易产生耐药性,患者不能长期服用,且疗效不满意。近2年我科采用四妙散加味进行治疗,取得满意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观察6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