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信息
编号:11292657
印度科学家发现已绝迹115年的珍贵药用植物(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印度科学家发现已绝迹115年的珍贵药用植物(图)

     作者:任秋凌 来源:新浪2006年11月8日报道

    印度科学家们在该国遥远的东北部地区的一个热带森林中进行研究时发现了一种珍贵的药用植物,这种植物最近一次被发现还是115年前。

    据印度杂志《现代科学》11月号报道,当植物学家们正在位于与中国接壤的印度阿伦查尔·帕拉德什邦的上苏班西里区工作时,发现了这种名叫“陀螺果秋海棠”(Begonia tessaricarpa)的植物。该杂志没有透露他们发现这种植物的具体时间。

    过去,当地种族部落认为这种草本植物拥有药用价值,据说,它被用来治疗胃痛和脱水。它的汁液也被用来避开水蛭。该杂志报导说,在1879年和1890年,英国科学家克拉克首次将这种植物写进科学文献,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过这种植物。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引述印度植物调查机构的库玛·安巴里什的话,他说:“阿伦查尔·帕拉德什邦的一些地区仍然长有这种植物,它一般生长在潮湿、多岩石的地方。”

    陀螺果秋海棠(Begonia tessaricarpa),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