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1297797
何赛飞:步行是最好的补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健康时报
何赛飞:步行是最好的补药

     您可能想不到,10多年来拍了30多部影视剧,被中央电视台评为“观众最喜爱的十佳女演员”的何赛飞,健康之道居然是最简单自然的走路。

    何赛飞信奉一位医学家的健康指导:步行是最好的补药。虽然很早就买了轿车,但是她从不依赖。她认为,经常走步,属于一种主动的调理,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延缓人体衰老。凡是就近办事,能走则走,从不坐车。不拍戏在家休息时,她常常和丈夫带着孩子,一起到小区散步,走着去附近的超市购物。即便去外地拍戏,只要有半天时间,她也会忙中抽闲,叫上三五个朋友一起爬山、逛街。她的健康得益于日行千步,她常常说:“日行数千步受益无穷。走步越多,脚越有力量,体质越好。毕竟,健康的身体是事业的有力保障。”

    尽管有许多应酬,但是何赛飞从不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她以吃素为主,很少吃肉,在家烹饪也追求清淡。她说:“各种蔬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什么蔬菜都吃,体内的营养就足够了。饮食太油腻,荤菜摄入过多,是目前肥胖症、高血压、脂肪肝、痛风病、血管硬化等疾病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饮食是一把双刃剑,要注意趋利避害,主动把好吃饭关。

    何赛飞是一个很敬业、很有爱心的女人。尽管生活比较优越,社会知名度也比较高,但她从来不自满,对事业非常执著,宁愿苦中求乐。她常年在外拍戏,经常连轴转,生活没规律,常常吃盒饭。但是她始终保持一个不变的信念:“每当一部电视剧播出,每当自己获得荣誉时,心中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其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这样的艰苦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与幸福呢?”

    她把助人为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经常参加一些义演活动,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体。她说:“我认为帮助弱势群体是我最大的快乐,每当看到失学儿童重新背着书包上学,以及贫困的老人有机会享受一顿香喷喷的美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祝天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