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2
编号:11290206
习惯性思维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慢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医学捌号楼
     国内朋友告诉我,中国有很多知识分子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医需要退回民间。我的朋友们原来以为知识分子应当成为民众的思想先驱,可是在中国不是这样。我认为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是中国人在中医问题上混淆了科学和文化的界限,另一个就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习惯性思维。习惯性思维有两个好处。1。安全。2。不用动脑子。

    一位文学大师说:“不把写作作为谋生的手段的时候,或是写得得趣而忘了为什么写作和为谁写作之时,这写作才变得充分必要,非写不可,文学便应运而生。”

    对真理的认同也是这样。当认真参与中医退回民间的讨论,仔细听取了两方面的意见,最后要自己下一个结论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