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更多...
编号:11297660
美丽不冬眠 “水美人”保湿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华商网-华商报
     立冬了,天气渐寒。好友们的博客上也“寒意渐浓”:皮肤干燥、容易过敏、不易上妆等抱怨屡见不鲜。有同感的MM都知道,由于气温下降,皮肤的毛细血管因为防止散热而收缩,皮肤的水分和皮脂也相应减少,皮肤在冬季会变得比较干燥,因此保湿成为这个季节的头等大事。

    ■冷水洗脸+保湿喷雾

    从洗脸开始,就不能像以往那样马马虎虎了。其实用冷水就能把脸上的浮尘洗去,再用温和的洗面奶以螺旋状在脸上轻轻按摩,仔细清除毛孔里的污垢和残留的化妆品,接下来要用的各种滋养护肤品才能乖乖地被吸收。

    要记住哦,坚持冷水洗脸,有利于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出现。洗完脸,保湿喷雾这个冬季“位高权重”的单品就该隆重登场了。距离面部15-20厘米,闭上眼睛,按压瓶嘴3-4次在面部均匀喷雾,然后用掌心轻轻拍打,让皮肤充分吸收,再用棉质面巾纸吸去多余水分,冬季“水美人”的初级步骤完成了。

    tips:不要认为喷雾的水分留在脸上才能更加保湿,一定要用棉质面巾吸干多余水分,否则,留在脸上的水分会带走肌肤本身的水分。

     ■美容觉+保湿“膜”法

    缺乏睡眠的肌肤,会出现缺水、干燥的现象,因此,每天晚上11点开始的美容觉不能轻易耽误。

    夜间细胞的运作比白天还要活泼,睡眠有利于肌肤细胞的修复,从而改善肌肤状况。要是能够利用晚上给肌肤补充水分,可以更快让深层细胞获得水分补给。干性肌肤可以选择一些能敷着过夜的面膜,敷着面膜睡一觉,第二天醒来,皮肤水当当。如果干燥情况特别严重,那么每周最好做两次滋养面膜。对于油性肌肤来说,面膜就是最佳的“水油平衡”急救品,而含少量清洁成分的保湿面膜,可以做到滋润、柔滑的效果。混合肌肤最好的保湿方法就是分区处理,T字部位的去油和U字部位的补水,T字部位和U字部位分开的面膜值得一试。

    tips:眼部皮肤也是冬季干燥的“重灾区”,不能遗漏。因为眼部皮肤的厚度不到正常皮肤的1/3,更易流失水分,选择用于眼部的面膜一定要非常温和。

    ■护肤品换季+“半液态”肌肤

    如果冬季能够正确使用保湿护肤品,让肌肤一直处于“半液态”状态,可以更加富有弹性,成为冬季“水美人”。

    适合春夏的护肤品可以收藏起来了,是时候依据肌肤特点购进一些适合秋冬使用的护肤品了。干性肌肤可以将强效清洁洁面乳换成有保湿滋养功效的洁面乳,轻薄的保湿乳液也应换成滋养成分更多、含有一定油分、可以锁住水分的保湿乳液。对于油性皮肤不能一味地深层清洁了,清爽的保湿凝胶和一款适合自己的保湿精华是少不了的。

    tips:对于敏感肌肤来说,要谨慎更换护肤品,让肌肤处于一个长期稳定无刺激的状态下最好。

    本报记者 胡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