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 正文
编号:11297676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水果,健康,禁忌,一看疾病吃水果,冠心病、高脂血症病人:,糖尿病人:,肝炎病人:,呼吸道感染病人:,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心肌梗死、中风病人:,二看颜色吃水果,橘色:,紫色:,红色:,黄色:,三看性质吃水果,苹果:,香蕉:,柑橘:,西瓜
     人有不同的体质水果也有不同的成分和特质。人的体质有寒热,水果也有特质分温凉。因此,什么人吃什么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吃水果有禁忌,这种观点逐渐被人们所接受。那么,吃水果怎样选择才好呢?那就是——要讲究三看五不可。

    ◆一看疾病吃水果

    冠心病高脂血症病人:宜吃山楂、柑橘、柚子、桃、草莓等水果,因果中含维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糖尿病人:宜吃菠萝、梨、樱桃杨梅葡萄柠檬等富含果胶或果酸的水果,能改变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肝炎病人:宜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枣、猕猴桃香蕉苹果、草莓等。

    呼吸道感染病人:尤其是那些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多吃梨、枇杷、柚子、杏等具有化痰、润肺、止咳功效的水果。

    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宜吃橙、山楂、枣、橘子等含丰富维生素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