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问题解答
编号:11297530
二型糖尿病人打胰岛素会导致胰岛素血症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网易健康专稿
     11月15日下午15:00——16:00,网易健康特意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李光伟作客网易在线聊天室,与大家共同探讨糖尿病的预防与诊治的相关问题。

    网友:二型糖尿病人打胰岛素可能会导致胰岛素血症?

    李光伟:因为二型糖尿病人很多都是肥胖,肥胖的人需要打多的胰岛素,打六十个八十个就造成高胰岛素血糖,这对于心脏不好,可能造成动脉硬化,造成冠心病,但实际上我们现在有办法,我们可以不打那么多,我们给他打针的同时吃一些改善胰岛素敏感性的药,原来需要打八十个单位的很可能需要打五十个单位,原来需要打五十个单位的打三十个单位,这样的话可以避免,别单纯都打胰岛素,还要另外的药配合。还有就是减肥,你要是不减肥的话肯定要打上百个单位的胰岛素,你要是一减肥就不用打那么多。

    点击查看全部访谈实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