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建议
编号:11297583
冬季泡脚最好加点中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47期(总第1084期 2006.11.20)
“降压汤”泡脚,陈醋泡脚,艾叶泡脚
     进入冬季,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泡脚是很好的卫生习惯,更是一项非常好的保健措施。而泡脚时加些中药,在水温的刺激和药物的作用下不仅可预防疾病,对有些疾病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降压汤”泡脚,治疗高血压 临床应用中药“降压汤”泡脚,对轻中度高血压具有很好的疗效。“降压汤”药物组成:炮附子15克,吴茱萸15克,透骨草15克,罗布麻15克,青葙子15克,茺蔚子15克。亦可加桃仁、夏枯草。用法:水煎取汁2500毫升,待药液温度45~50℃时浸泡两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