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问题解答
编号:11297517
小孩子也会得糖尿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网易健康专稿
     11月15日下午15:00——16:00,网易健康特意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李光伟作客网易在线聊天室,与大家共同探讨糖尿病的预防与诊治的相关问题。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小孩,据说现在有很多儿童都是糖尿病患者?

    李光伟:小孩糖尿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主持人:您那边接触的有吗?

    李光伟:我们接触的也有,一到放假了母亲就领着孩子来看病,小孩糖尿病,以前我们看到的小孩糖尿病非常少,现在越来越多。

    主持人:您接触的最小的孩子是多大?

    李光伟:最小的七岁。

    主持人:体重有多少?

    李光伟:七岁也有五十多公斤的,非常地胖。

    主持人:是不是年龄小的去接诊一般都是肥胖的?

    李光伟:一般都是肥胖的。但因为儿童的糖尿病分两类,我们以前都认为儿童的糖尿病都是一型糖尿病,一般都是很瘦就得糖尿病,发病也很快,昏迷,需要住院,不打胰岛素就活不了。但现在不一样了,有很多人不是一型糖尿病,是二型糖尿病,父母可能比较胖,得糖尿病了,孩子也有这种遗传因素,生活条件比较好,上学的时候背可乐,考试好了,一百分了就奖励麦当劳,这样的话就越长越胖,再就是上托儿所,吃巧克力这种东西,饮食结构特别不好。

    点击查看全部访谈实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