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4070
盐酸莫西沙星用于老年性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9期
盐酸莫西沙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盐酸莫西沙星用于老年性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观察 PDF

    盐酸莫西沙星,Moxifloxacin(拜复乐,Avelox)是由德国拜耳公司研发的一种新型的氟喹诺酮类药物,该药具有抗菌谱广、耐药性小、不良反应轻等优点,已经被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耐青霉素肺炎链球菌引起的社区获得性肺炎(community acquired pneumonia,CAP)。社区获得性肺炎是老年人呼吸系统常见病,易与老年性其他原发疾病协同加重,是导致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本文总结了我院近年来收治的老年性CAP患者128例,用拜复乐与其他广谱抗菌药物做对照治疗观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老年CAP患者128例,随机分成两组,拜复乐治疗组78例,其中男41例,女37例,年龄58~83岁,平均(71±8.3)岁;对照组50例,其中男29例,女21例,年龄59~85岁,平均(69±7.9)岁,对照组给予头孢曲松钠治疗。所有入选病例根据临床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X线、CT等辅助检查,均符合CAP诊断标准[1],且均无喹诺酮类药物过敏史及肝肾功能损害。两组患者的年龄、性别、体重、体温、白细胞总数及分类等指标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1.2 给药方法

    诊断明确后,治疗组给予拜复乐400 mg静脉点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