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331
癌症化疗患者口腔感染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癌症患者口腔感染,1腔感染因素,3预防及护理,[参考文献]
     癌症患者口腔感染会导致全身感染,影响患者的化疗,增加患者痛苦,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对口腔感染的护理是癌症患者化疗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腔感染因素

    1.1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大剂量化疗后,造血及免疫系统受到严重抑制,因此机体抵抗力急剧下降,易受到感染。

    1.2化疗的直接损伤化学药物的影响,直接破坏口腔黏膜屏障,口腔唾液分泌减少,溃疡和糜烂所致疼痛使口腔运动减少,细菌迅速生长繁殖,引起口腔感染。

    1.3其他因素广谱抗生素的使用导致机体菌群失调极易发生口腔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