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304391
自制术后硬膜外自控镇痛装置的临床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镇痛,1材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体会
     硬膜外术后镇痛已成为临床术后镇痛的常用方法。目前临床常用的自控镇痛泵,价格昂贵,操作复杂。根据笔者在总队医院工作期间,采用自制术后硬膜外镇痛装置,术后硬膜外自控镇痛207例观察,将其临床应用及护理介绍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1)灭菌生理盐水瓶。(2)输药管:选用一次性输血器代替。(3)输血器中间灌壶为挤压囊,容量约10 ml。(4)开关:输血器开关代替。

    1.2 制作 在无菌条件下,将配制的镇痛药注入灭菌生理盐水瓶内,然后连接输血器,即为患者自控镇痛装置。使用前将输血器内空气排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