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304432
食管癌和贲门癌术后吻合口瘘防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食管癌,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自1989年8~9月切除食管癌和贲门癌296例,术后发生吻合口瘘8例,发生率2.1%,本文对8例吻合口瘘予以分析,意在总结经验,以提高防治吻合口瘘的水平。

    1 临床资料

    本组8例吻合口瘘病人,经治疗治愈6例,死亡2例,死亡率33.3%,其中颈部瘘全部治愈;死亡2例均为手工吻合,并且术中未放置十二指肠营养管,治愈4例均经上消化道造影证实为吻合口瘘,术中均已放置十二指肠营养管,术后进饮食晚,经十二指肠营养管进行肠内营养。

     2 讨论

    吻合口瘘是食管癌、贲门癌术后最严重的并发症,直至20世纪90年代初期发生吻合口瘘的死亡率极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