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3期
编号:11304043
充气式鼻气囊填塞止血法在鼻科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鼻气囊,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鼻衄和鼻腔手术后的止血,以往多采用凡士林纱条或碘仿纱条填塞,但这些传统的填塞止血往往造成患者低通气、咽干痛和吞咽困难等并发症。作者从1994年以来采用充气式鼻气囊填塞止血法[1],治疗鼻衄和鼻腔术后出血患者107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 本组107例中,男62例,女45例,年龄23~75岁;其中鼻衄病人48例,鼻中隔手术后25例,鼻息肉术后34例。

    1.2 材料 选用国产充气式鼻气囊硅胶导管(江苏如臬市华夏硅玻塑厂生产)。气囊有两种:一种为中间有通气道并接有1个可充气囊的硅胶导管(前鼻腔填塞用);另一种为中间有通气道并接有2个可单独充气气囊的硅胶导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