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194
脑梗死偏瘫患者早期康复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脑梗死;偏瘫;康复护理,,]脑梗死;偏瘫;康复护理,1临床资料,2康复护理方法,[参考文献]
     脑梗死偏瘫患者早期康复护理体会

    [摘要]对72例脑梗死偏瘫患者进行早期分期康复护理。步行恢复率到80%,坐位、站位90%达到平衡,提示对脑梗死偏瘫患者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康复护理方法,能有效改善其肢体运动功能,提高生活能力,且康复护理开始越早效果越明显。

    [关键词]脑梗死;偏瘫;康复护理

    流行病学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150万以上,其中80%为脑梗死,75%丧失劳动能力[1],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生活能力,并增加了家庭和社会负担,因此降低病残率,提高生活能力和生存质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有关文献报道,脑卒中神经受损导致的运动障碍的康复效果,主要取决于治疗开始的时间,干预越早越好[2]。因此,脑梗死的早期康复护理具有重要意义,现介绍如下。

     1临床资料

    72例患者都经颅脑CT或MRI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