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4075
高频彩超对乳腺肿块诊断价值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9期
乳腺肿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高频彩超对乳腺肿块诊断价值的探讨 PDF

    乳腺肿块是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现将我院2001~2005年临床诊断为乳腺肿块患者216例,均经手术与病理对照分析,现将资料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16例乳腺肿块的妇女,年龄16~62岁,平均38.5岁,自觉乳房有肿块,病史长者1~2年,最短者仅1~2天,自愿来我院接受超声检查。

    1.2 方法

    使用美国LOGIQ-5全电脑彩色超声诊断仪,选用7.5~12 MHz高频探头,充分暴露胸部,双臂上举过头,常规仰卧位,必要时侧卧位。首先观察整个乳腺,以乳头为中心,进行放射状扫查,再重点观察肿块的大小,回声强弱,内部回声是否均匀,有无钙化以及钙化斑大小,边缘光整否,有无侧壁声影等,最后用CDFI仔细观察肿块内及周边血流情况并记录峰值流速和阻力指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