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4105
剖宫产患者围手术期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9期
剖宫产患者,1临床资料,2术前心理反应与护理,3术中心理反应与护理,4术后的心理反应与护理
     许多初产妇由于对产科知识缺乏了解,存在严重的心理压力,尤其在剖宫产时,易出现心情紧张、恐惧、担心和忧虑,部分患者甚至需要药物控制。因此,我科非常重视对产妇进行心理调节和护理,取得了较好效果。

     1 临床资料

    我科2004~2005年12月期间行剖宫产550例,患者年龄22~36岁,平均29岁,均为足月妊娠,单胎头位,孕中晚期在我科定期产前检查,体格检查正常,骨盆外测量均在正常范围。

     2 术前心理反应与护理

    剖宫产患者由于个体素质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