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扩张
编号:11304019
选择性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支气管扩张大咯血8例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支气管,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栓塞治疗支气管扩张(简称支扩)大咯血文献报道不多。自1995年以来,我们对内科治疗无效、且不具备手术指征的8例患者作了选择性支气管动脉栓塞术(BAE),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中,男7例,女1例,年龄37~69岁。全部病例经胸部CT证实为支气管扩张,CT示病变分布于两肺者6例,一侧肺者2例。反复咯血史7d~40年,BAE术前出血3~12d,出血量20~1500mk/d,经抗感染、静滴脑垂体后叶素及普鲁卡因等止血药物无效。

    1.2 方法 栓塞操作参照文献[1]。本文以非离子型低渗造影剂碘心乐((Iopaniro300)进行造影。

    1.3 适应症 病例选择标准及BAE术的适应症见文献[1]。有严重的心肾功能异常、出血或凝血功能障碍及对造影剂过敏者不宜行BAE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