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上裂
编号:11304039
带蒂阴囊皮管阴茎皮下隧道套入法治疗尿道下裂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带蒂阴囊,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尿道下裂是泌尿系统先天畸形的最常见一种,手术的修复方法有多种,尤其是阴茎阴囊型、阴囊型和会阴型,既往多先行阴茎矫形,再行二期尿道成形手术。为使患者阴茎皮肤保持完整,笔者采用阴囊带蒂皮管穿过阴茎皮下隧道行一期修复治疗尿道下裂36例,将结果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对象 本组36例,年龄5~18岁,平均8岁。其中阴茎阴囊型15例,阴囊型15例,会阴型6例。

    1.2 手术方法 患者取平卧位,硬外麻或全麻,先在耻骨上行膀胱造瘘使尿流改道,阴茎头部缝一针丝线作牵引并向上翻起固定。于阴茎腹侧距冠状沟上方正常尿道外口处作一“⊥”形切口,同时在阴茎腹侧距尿道下裂外口远端0.5cm处作横切口约1cm(图1),用弯钳于两切口处沿皮下筋膜与白膜间纵向潜行分离,并将纤维索带及挛缩的阴茎筋膜潜行剪除矫形(如为Ⅰ期矫形术后则不用再剪除索带)。创面压迫及电凝止血,形成一皮下隧道备用(图2)。测量尿道口至阴茎头部的距离,确定取阴囊皮肤的长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