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 调养护理
编号:11381847
慢跑+食疗,能治冠心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2001年春,刚满55岁的我,在医院查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这一消息有如五雷轰顶,对于我而言可说是个致命打击,因为这将预示着,从今以后,药物与疾病将会陪伴我一生,因为这,我的思想压力增加了许多,甚至有活不长的感觉。

    在医院住院治疗的20多天里,我早晚与输液相伴(硝酸甘油要求滴速每分钟不超过8滴),每天头昏脑胀。我一向身体健康,以前从没住过医院,这下就像坐牢一样。我自觉治疗效果不佳,便放弃了住院治疗,但医生还是给我开了一大包口服降压、调脂以及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带回家服用。服了一段时间的药,我的病症虽然有所减轻,但胸闷、经常性的心绞痛发作依然存在,我又到徐州、上海的大医院做了检查,心电图所示的T波倒置始终没有改变。

    渐渐地,我又对吃药感到了厌烦,一看到药品就恶心。2001年底,我办了提前退休手续,女儿也在北京给我联系了一家做心脏手术的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