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462
老河口有效利用举报线索查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30
     本报湖北讯 自2005年以来,老河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开展“有报必查、有查必果、维权打假、举报奖励”活动,鼓励群众举报涉药违法行为,收到较好效果。

    针对一些药品经营企业在发现假劣药品后,不按规定上报药品监管部门,而是按原渠道退回或擅自隐匿、暗地销售药品的问题,该局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强化药品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并通过媒体向公众普及假劣药品鉴别常识,提高公众的维权意识。该局还认真贯彻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举报制售假劣药品有功人员奖励办法》,鼓励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举报,并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奖励。两年来,该局充分利用举报线索,查处了一起涉及19个省、71家单位和个人的特大邮售假药案,以及假冒新疆制药厂生产假复方甘草片案等案件,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用药安全。

    (王元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