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393
国家局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曲淑辉、文建国出席并讲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2
     本报北京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京举办直属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曲淑辉,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文建国出席并讲话?br> 曲淑辉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她指出,2006年是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存在的问题,局党组克服困难、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科学监管理念的提出,为解决“为谁监管、怎样监管”的问题,从理论上做出了阐述和回答,深化了对食品药品监管规律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为正确处理监管关系和矛盾,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明确了思路和要求。她强调,监督管理是高风险职业,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懈怠。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解决纪检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发生违纪行为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文建国在讲话中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和抓好《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的落实,抓好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加强学习,认真履责,努力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些重点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但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也发生了一些违法违纪案件,这些问题的存在对纪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纪检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大纪检工作力度,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班上,学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中检所、认证中心、办公室和食品安全监察司分别作了纪检工作交流,国家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干部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纪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