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355
重庆市将开通短信防病预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天要下雨,风湿病容易犯;突然降温,呼吸道疾病会增多;阴天让人心情郁闷,可能诱发心理疾患……人们越来越注意到疾病与天气变化密切相关。明年,对于季节交替等天气原因引发的流行病,重庆公共卫生气象预警系统将通过短信、媒体公布等方式告知市民。

    “预计未来三天都会是阴雨天,患有风湿疾病的市民要注意了,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保暖……”明年,重庆市民就可以收到类似的提示短信,或在公共信息渠道看到这样的天气预警。因为明年之内,重庆市的公共卫生气象预警系统将启动。

    重庆市气象局介绍,早在2003年非典发生之后,该市气象专家就曾与市卫生部门专家们一起研究过气象与疾病的关系这一新课题,但当时只是针对非典这一种疾病。根据卫生部、中国气象局联合签署的《应对气象条件引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合作机制》指示,重庆市气象局与卫生局联系,一起合作研究这一新课题。预计在明年年初,该市公共卫生气象预警系统即可启动。届时,公共卫生气象预警系统将通过短信、媒体在内的各种渠道告知天气变化的同时,也会提醒市民预防有可能发生的与天气变化相关的疾病,以预防疾病发生。

    《重庆晨报》2006.11.3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