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213
专家现场答疑 市民实地参观——烟台针对群众关心问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5
     本报山东讯 “我们老年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保健品?”“在身体没有任何指征的情况下,不可无病滥用,更不必无虚进补,用保健食品替代药品会耽误治疗,用保健食品替代一般食品会导致营养不良。”近日,在烟台市文化广场“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现场,曳裉ㄅ晕饲袄醋裳娜褐凇U馐茄烫ㄊ?br>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针对群众所关心的饮食热点和难点问题而专门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各类食品安全宣传看板围成了200多米的长廊,这里既有名优食品展示,也有食品安全常识,还有典型案例的实例。在假劣食品曝光台前,很多市民仔细地浏览这些食品名称和厂家,表示要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工作人员还将《居民安全制备食品的十条原则》、《购买食品须知》等食品安全手册分送到社区居民的家中。

    据悉,该市组织市、县两级食品安全专家20多人接受了群众咨询。在活动进行当中不断有群众把家里的食品拿出来请专家现场指导,这些专家耐心向群众讲解健康食品和非健康食品的鉴别方法,倡导大家共同创造健康生活。

    还有部分市民搭乘“食品安全大篷车”深入到一些肉制品公司、大樱桃基地等地亲身体会安全的食品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参观过后,市民对这些正规企业的管理赞叹不已,对食品安全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该市有100多家企业单位参与了宣传周活动,发出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万余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潘伟 任震军), http://www.100md.com(潘伟;任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