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215
灵武启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普查建档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5
     本报宁夏讯 为全面掌握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现状,查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而为全面履行食品监管职能提供准确的依据,灵武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决定对全市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容器、食品包装材料、食品用具与设备、洗涤剂、消毒剂的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以及前店后厂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普查建档工作。

    该市非常重视此次普查检档工作。一是要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此次普查工作,把普查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完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周密的普查计划。二是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特点,进厂、进村、进户逐一摸清小作坊的数量、生产品种、基本生产条件等具体情况,建立小作坊质量档案,从而为消除监管盲点,提高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奠定基础。三是要正确把握食品生产企业普查对象,特别要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作为这次普查的重点来抓,要如实调查,并在调查表上说明情况。四是调查表是记录企业状况的第一手资料,普查人员要务必增强责任心,凡企业提供的信息要如实记录,认真填写调查表格,调查内容要完整,不得遗漏,要高质量地完成普查工作。五是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合理分工,确保此项工作如期完成,并且将其作为今年食品安全考核内容之一,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任务,将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六是本次普查工作要充分调动乡镇(街道)、村(居)委会食品安全监管员、协管员和信息员的积极性,发挥好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的作用。七是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做好监管工作,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崔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