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公害病与污染物 > 噪声污染
编号:11314314
办公室低噪音伤听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健康时报》
办公室低噪音伤听力

     上班族每晚可按摩耳部周围的穴位15分钟,这样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改善听力。

    办公室中的电脑、电话、传真机或空调等发出“不大的动静”,长期呆在这种低噪音的环境中,却很少有人意识听力会因此“受伤”。

    因为此类由多种声音组合起来的持续、长期的低噪音会对人体产生无规律的长期刺激,兴奋内耳而引发听觉疲劳和神经系统的失衡,从而伤害到听力。

    四川大学耳鼻喉科副主任王力红教授说,尽管控制噪声源是最根本的措施,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工作环境的确难以改变,因此,上班族每晚可按摩耳部周围的穴位15分钟,做做“耳保健操”,这样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改善听力。当然,如果有条件,最好早上喝些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这些食品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当然,定期检查听力也相当重要,上班族出现听不清的症状后,应及时治疗。(健康时报特约记者 黄学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