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097
建立退出机制 强化质量意识——南昌吊销一药店许可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江西讯 日前,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吊销南昌市东湖康复迎春堂药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责令其立即停止药品经营活动。这是该局首次对药品经营企业做出吊销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经查实,南昌市东湖康复迎春堂药店于2004年12月通过GSP认证螅谝┢?br>经营中多次违反《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存在购进无合法票据、不做验收记录、不能说明合法购进来源、不凭处方销售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等行为。同时,在以往监督检查中,该药店还存在销售假药万艾可以及营业时间药师不在岗、多名从业人员无岗位合格证、对部分供货单位合法性未进行审核、不合格药品无处理手续等行为,几次被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但未奏效。鉴于该药店多次违规,且整改不到位,情节严重,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举行听证会后,依法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

    针对当前药品零售业竞争激烈,不少企业在通过GSP认证后出现质量滑坡的现象,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希望通过建立市场退出机制,强化企业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

    (余锋 刘凯), 百拇医药(余锋;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