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7157
新药创新,中国制药工业难破之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当坐下来和企业谈科技创新时,企业的高管这样对记者说:中国不缺科技创新人才,而缺机制和资金。

    在第5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的采访过程中,东北制药、白云山光华制药和西安利君制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目前企业的科技创新多是老产品的二次开发。“就国内医药企业目前的状况来看,一家企业能够拿出全年销售收入的3%用于科技开发就已经不得了了。但这些钱对于药品开发、药物创新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一位企业负责人这样说。

    “政府建立有效的投入机制,实施按项目分阶段的投入和补贴政策,把基础研究、开发研究和产业化、市场化连接在一起,并以企业为主导,是我国医药产业走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情报研究所专家干荣富在PHARM CHINA 2006医药市场信息发布会上指出。

    ■政策利好

    尽管2006年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是所谓的“寒冬”。但是从宏观角度来看,国家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无疑是一个政策利好。资料显示,我国卫生支出已经超过659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5.6%,已经达到发展中国家上游水平:我国拥有床位327万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