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7158
聚集行业资源优势提升北京医药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聚集行业资源优势,推进北京医药品牌建设,12月1日,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在深圳全国药品交易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对外承诺,将从八个方面构建并提升北京医药的整体品牌价值。

    这八个方面是:建立北京医药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提炼北京医药企业品牌文化的内涵,树立北京医药行业的形象;凝聚全国医药行业的精英人才,为共创北京医药行业品牌服务;分析医药市场需求,促进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商品化营销联动;发展全国性医药商业渠道网络,集合资源,加强终端销售能力;提高企业的营销素质,加强系统培训,辅导促进营销队伍建设;设计全面的媒体宣传合作计划,系统传播北京医药行业品牌;深入研究医药行业市场动向,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背景支持。

    北京是国内最大的药品流通与消费市场,是全国生物工程和医药产品研发、检定、评审、监管和临床应用的中心,医药工业和商业发展都较为先进。目前北京双鹤药业的双鹤牌0号、利复星,北京同仁堂的同仁大活络丸、同仁乌鸡白凤系列,北京紫竹药业的紫竹牌毓婷、米非司酮片,北京天坛生物的重组(酵母)乙型肝炎疫苗等都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开展推进北京医药品牌的活动,就是为了打造北京医药行业的整体形象,以增强北京医药经济的运营实力,树立“用北京药放心”的北京医药品牌,促进北京更多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本报记者 胡芳采写, http://www.100md.com